新浪财经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大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5:3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28日电 (记者 叶佳) 受周末美国股市回落等因素影响,28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经历3个交易日上涨后转为大跌。

  当天收盘时,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交易日大跌541.25点,收于13087.91点,跌幅为3.97%。

  28日开盘后,大盘就显现颓势,早盘就跌落350多点。进入午盘,由于受到亚洲各主要股市走低的影响,东京股市跌幅进一步加大,最终以当天最低点位结束交易,终止了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的局面,并完全抵消了上个交易日的涨幅。

  市场人士认为,上周末美国股市回落是造成东京股市大跌的主要原因。同时,近期发布财报的大企业股价明显疲软,加上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升值,市场心理进一步恶化。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美国总统布什将发表国情咨文,美国就业相关统计数据也将发布,日本企业也将迎来财报发布的高峰,因此投资者缺乏买入意愿,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