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下议院指责FSA在诺森罗克问题上未能尽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4:30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综合外电,英国国会上周六指责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在确保诺森罗克银行不会遭遇“系统性风险”的方面没有尽到职责,以至于后者遭受到挤兑危机。
 英国的立法者们认为,FSA未能及时批准英国央行提出的支持措施,否则诺森罗克很可能避免遭遇挤兑危机。
 英国国会下议院财政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诺森罗克银行的董事们是导致银行遭遇挤兑危机的始作俑者,他们不计后果的经营模式使得诺森罗克银行过于依赖批发贷款。而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未能尽到确保诺森罗克不会遭遇系统性风险的规范职责。
 财政委员会还建议,相关的政府机构应当获得了解金融机构信息的权利,以便于在特殊情况下采取及时的应对措施。
 同时,财政委员会还建议建立一种体制,确保政府能顺利管理“有麻烦的银行”,同时确保储户的资金安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