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首相:全球经济面临的下滑风险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0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Yasuo Fukuda) 26日表示,受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和油价高涨影响,全球经济面临的下滑风险正在加大。
 福田康夫在瑞士达沃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虽然全球迫切需要针对金融市场动荡采取协调行动,但无需对当前形势过度悲观。
 福田康夫在谈到日本经济时表示,由于采取了果断有效的金融体系改革,长期以来日本经济在没有依赖公共支出的情况下维持了稳步增长。
 福田康夫称,鉴于日本主要银行不良贷款率已降至1.5%水平,因此可以认为银行的坏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金融系统重新恢复了稳定。
 福田康夫称,此外,日本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在涉及次级抵押贷款金融产品方面的投资有限,因此受到的影响也有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