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恶劣天气影响中国煤电油运紧张状况还在继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9:12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表示,受近期中国南方大雪降雨影响,中国包括煤炭、电力、石油在内的能源短缺状况还在继续发展,并有可能加剧。
 温家宝要求各地相关政府部门确保煤炭石油的生产和供给。他还表示,中国南方的恶劣天气将在未来十天内持续,将对人民生活与能源供给造成严重影响。
 温家宝称,面临电力短缺的地区应限制高耗能企业用电。
 中国正面临全国范围的电力短缺,煤炭库存下降迫使电厂减少发电,同时暴风雪对高压输电网络造成破坏。
 中国南方今年冬季遭遇近几十年来最强降雪寒冷天气,已造成数百万群众停水断电。电力短缺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和其他损失。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