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华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757 证券简称:*ST源发 编号:临2008-008

  上海华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公 告

  2007年12月12日,公司与相关各方达成了《上海华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债务代偿协议之一》,有关事项详见临时公告临2007-085。

  在该协议之中,条款第7.1条原文为:“本协议由乙方、丙方、丁方、戊方、己方以及甲方中持有三分之二以上债权的银行加盖公章并由各方法定代表人或由法定代表人授权的代理人签字,并在出质人所持有的山东鲁信置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质押予代理行的股权质押文件签署并向山东鲁信置业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机关办理登记后生效。本协议生效之日起,ST源发即获得承债人因代偿标的债务而形成的对ST源发的应收帐款的全额豁免。”

  上述协议签署后,由于山东鲁信置业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机关——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尚无办理股权质押登记实施细则之实际情况,协议各方经协商,同意对原条款作修改,修改后该条款全文如下“本协议由乙方、丙方、丁方、戊方、己方以及甲方中持有三分之二以上债权的银行加盖公章并由各方法定代表人或由法定代表人授权的代理人签字,并在出质人所持有的山东鲁信置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质押予代理行的股权质押文件签署后生效。本协议生效之日起,ST源发即获得承债人因代偿标的债务而形成的对ST源发的应收帐款的全额豁免。”

  目前,出质人与代理行已于2007年12月17日签署了股权质押协议,《债务代偿协议之一》第7.1条约定的生效条件已全部满足。

  特此公告。

  上海华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〇八年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757 证券简称:*ST源发 编号:临2008-009

  上海华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业 绩 预 盈 公 告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 扭亏

  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3、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是否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是

  二、上年同期业绩

  1、净利润:-585,139,204.41元

  2、每股收益:-1.24元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07年12月12日,本公司与相关方达成的《上海华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债务代偿协议之一》,该协议目前相关各方已签字、盖章确认,并获得本公司200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依据该协议,本公司部分金融债务、及截止到2007年11月20日的应付利息,合计约77,271万元由上海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代偿。上海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将放弃因代偿上述标的债务而对本公司享有的追索权,并豁免因代偿标的债务而形成的对本公司的应收帐款。据此,可以确定本公司2007年度取得非经常损益约77,271万元(含税),从而保证公司2007年度实现盈利。

  公司2007年最终财务数据将在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华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〇八年一月二十五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