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行力争三年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项俊波日前在农行2008年工作会议上表示,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将农行基本建设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和竞争力较强的大型公众持股银行。

  项俊波说,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是,把农行建设成为面向“三农”、连接城乡、走向国际、综合发展的现代化大型金融集团。按照这一远景奋斗目标,从现在起到2010年把农行基本建设成竞争力较强的大型公众持股银行;到2012年,使农行经营管理水平和核心指标跻身国际知名先进银行行列,成为一家国家满意、股东满意、社会满意、员工满意的现代化大型商业银行;到2017年,使农行成为立足本土、覆盖城乡、全球运作、国际一流的现代商业银行。

  项俊波指出,为实现上述目标,农行将进一步强化面向“三农”的市场定位和责任,大力实施“三农”和县域“蓝海”市场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城市业务综合化经营发展战略,公司银行业务逐步向投资银行、信托、租赁等业务延伸,中间业务和新业务逐步向高价值领域延伸;稳步实施国际化经营发展战略,增强全球服务能力。

  项俊波表示,围绕新战略的实施,农行将强化资本约束,全方位改造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强化资本约束的理念,健全和完善公司治理,建立适应发展战略要求的综合业务管理体系,建设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大力建设现代企业文化,为新战略实施提供精神支撑。今年农行将着力推进股份制改革,扎实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加快经营战略调整,全方位转换内部机制,切实加大风险防控力度。

  2007年,农行各项存款增加5497亿元,各项贷款增加3304亿元,清收不良信贷资产574亿元,实现经济增加值405亿元。同时,该行股改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服务“三农”工作迈出重要步伐;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能力稳步提高,去年发案数量较上年下降5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