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严禁干部获取内幕信息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18:11 金羊网-新快报

  朱明国:督促推行以行政首长为重点对象的行政问责制

  新快报讯 (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吕婧 通讯员 粤纪宣)中共广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昨日在广州开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要求,2008年要严禁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获取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督促推行以行政首长为重点对象的行政问责制。

  严查官商勾结权色交易

  朱明国强调,2008年,全省要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案件为重点,严厉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严肃查办规避招标、虚假招标的案件,非法批地批矿、低价出让土地和矿产资源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利益的案件,在企业重组改制、产权交易、资本运营和经营管理中隐匿、私分、侵占、转移国有资产以及企业领导人员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案件,金融领域违规授信、内幕交易、挪用保险资金、违规处置不良资产、侵占上市公司资产的案件,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利用司法权索贿受贿、徇私舞弊的案件,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严肃查办重点领域和重点方面的商业贿赂案件。

  朱明国表示,要深入治理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以及以赌博和交易等形式收受财物、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收钱敛财等问题;严禁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获取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坚决处理领导干部违规违法收受房屋的问题。

  纪委要“只吹哨不踢球”

  会上,朱明国还就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监管表明态度,他表示,要强化对招标投标重点环节的监管,着力解决招标投标中围标串标等突出问题。他说,“我们纪委的同志,要当好裁判,不要去当运动员”,纪委工作的同志不应在招标小组中担任职务,对于工程方邀请纪委参与任职的情况,要坚决予以拒绝,“纪委不管工程,只吹哨,不踢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