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震荡后将盘出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2: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天信投资

  本周市场在次级债危机进一步升级、周边股市大幅下跌的情况下也出现了大幅下挫,特别是周二上证指数单日跌幅达到了7.22%。但随着美国、香港、新加坡等各地利好政策的出台的情况下,国际股市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国内在本周后三个交易日也出现了小幅反弹,虽然力度不是很大,但个股较为活跃。预计市场在经过一轮较为充分的调整后,出现震荡反弹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适当把握。在本周市场下跌过程中,周内能够保持上扬的个股并不是很多,后三个交易日表现活跃的品种较多,其中医药行业、机械行业以及煤炭行业中的部分个股都出现了很好的上扬,如云南白药三一重工金牛能源等都创出了市场新高,其中一些品种值得长线关注。

  从技术面看,本周沪深A股市场、B股市场以及中小板市场都出现了幅度较大的下跌,虽然周内后三个交易日都出现了反弹,但对于全周的贡献不大,最终大都是以下跌报收,只有中小企业板跌势稍缓。以上海市场为例,其本周在5188.79点开盘,最终收在4761.69点,和之前一周的收盘点位相比下跌418.82点,跌幅达到了8.08%,是本轮牛市上扬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周。市场能否在此重新走强成为目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就当前国际市场以及国内市场周K线的技术指标看,都有可能出现一轮反弹。首先,在欧美等市场传出利好的情况下,市场开始出现了止跌反弹,有利于国内市场的继续上扬。其次,国内连续两周跌去了13%,周K线已经跌破布林通道下轨,有短线反弹要求。所以未来市场出现一轮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其中也会伴随有震荡,投资者可轻仓波段操作。同时,本周上海市场的成交资金再次超过了7000亿,为7134.50亿,说明本周市场下跌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恐慌性抛盘,而恐慌过后出现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在市场大幅下跌之下,周内能够出现上扬的个股并不多,如医药板块中的部分个股是其中之一,如云南白药、华兰生物双鹭药业等都创出了新高。该板块能够在市场下跌过程中不断有牛股走出,主要是由于医药板块成长性得以延续。首先,医药行业在改革开放以后保持了年均18%的增长。其次,我国医药行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较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成长性得以继续。再次,随着我国人民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其对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使得这种成长有了相对应的市场。最后,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日渐严重也为医药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所以医药行业的长期成长性值得看好,未来一些个股依然值得长线关注,如片仔癀、云南白药、马应龙等。

  机械板块在本周表现也可圈可点,如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太原重工等品种都出现了单周上扬。该板块能够在近期走势强于大盘,主要是由于该板块在最近三个月一直处在震荡盘整过程中,市场都在观望其高增长是否能够继续上演。在中联众科、三一重工等龙头企业业绩预增的情况下,市场对其的预期有再度增强,所以出现了再度走强,预计该板块未来依然有走强的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如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

  煤炭板块在全国煤电趋紧的消息刺激下也出现了整体反弹,其中金牛能源、盘江股份等创出了上市新高,开滦股份神火股份等表现也较为平稳。该板块能够持续走强主要是由于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对能源的需求一直较为旺盛。而煤炭作为我国能源比重2/3的一级能源,其行业一直保持一个较高的增速增长。预计未来在我国经济依然会保持一个较高速率增长的情况下,国内煤炭的需求依然会比较紧俏,所以煤炭类企业也会通过扩产和提价等手段来提升业绩,所以值得继续关注,投资者可关注开滦股份、神火股份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