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媒业:稳健推进体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2: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日投资吴亚琴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www.investoday.com.cn)对国内70多家券商研究所1800余名分析师的盈利预测数据进行的统计,本周综合盈利预测(2007年)调高幅度居前的30只股票中,行业分布相对分散:媒体有5只入选、排名第一;房地产有3只入选、排名第二;机械制造、金属与采矿、零售、通讯设备、制药各有2只入选。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办2008年一号文《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鼓励数字电视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明确指出有线数字电视的未来发展目标,并就优化投融资环境、加强税收优惠支持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政策措施。

  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文化体制改革在2008年将继续积极稳妥推进。从宏观层面看,十七大的召开对文化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中观层面看,政府相关负责人明确表态将加大相关产业对资本市场开放的力度,为传媒业的发展再注活力。

  博瑞传播(600880)

  打造区域垄断媒体平台

  机构对博瑞传播2007年的综合盈利预测值,从6个月前的0.53元稳步升至0.69元,同期股价累计涨幅超过40%。2008年1月19日,公司公告旗下成都博瑞广告有限公司与成都电视台签订了《关于成都博瑞广告有限公司买断成都电视台部分频道晚间时段编组省内广告经营权的议案》,博瑞广告独家全权代理成都电视1、3、4、5频道所有晚间时段编组广告中的省内广告,但不包括特种广告、所有房地产广告、频道活动涉及的广告和部分现有资讯服务类节目。

  公司还公告,为适应媒体向终端渗透和网络化发展趋势,推动户外广告业务跨越式发展,公司决定以四川博瑞眼界户外广告有限公司为主体,在成都市区的主要成熟社区修建广告牌1000个,预计项目总投资人民币750万元。项目所需资金全部由公司自筹解决。同时为深度挖掘《成都商报》《成都日报》《成都晚报》所拥有的逾100万读者客户资源,合理分析数据信息,实现整合营销,创新媒体经营方式,公司投资780万元(占比78%)合资成立成都神鸟数据咨询有限公司。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7-2009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69、0.90和1.09元,对应动态市盈率56、43和35倍。当前共有10位分析师跟踪,其中9位建议强力买入、1位建议买入,综合评级系数1.1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