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用机场收费方案将出台 不涉及调整旅客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2: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 《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方案》将于3月1日正式出台。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相结合的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拉开帷幕。

  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1月25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此次改革的主要目的是理顺机场与航空公司之间的利益关系,既不涉及调整旅客的收费,也不会造成民航旅客票价上涨。

  他介绍,此次改革的主要内容是:民用机场收费实行分类管理,机场被划分为一类1级机场、一类2级机场、二类机场、三类机场。民用机场收费项目被统一为航空性业务收费、非航空性业务重要收费以及非航空性业务其他收费。改革民用机场收费管理方式,航空性业务收费项目、非航空性业务重要收费项目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制定基准价及浮动幅度,机场与航空公司在政府规定的浮动幅度内协商确定具体标准;非航空性业务其他收费,原则上以市场调节价为主,市场竞争不充分的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按照定价目录来管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