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产重组显效 ST仁和经营性利润实现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锐

  ST仁和2007年年报今日亮相。随着公司相关重大资产重组的实施,公司的经营主体和业务范围发生彻底转换,ST仁和的经营性利润在2007年度实现了扭亏。

  根据年报数据显示,ST仁和2007年共实现营业收入77866.49 万元,创造营业利润5107.13万元,实现净利润3917.0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达到0.18元。

  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同期相比,ST仁和经营性利润实现了扭亏为盈。记者发现,公司上年度净利润(13030.16万元)主要来源于大额坏账准备的冲回,若扣除大额坏账准备的冲回等非经常性损益,公司实现经营性净利润则为-6900.26万元,处于亏损状态。但由于公司在上年度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已将原化纤类生产经营性资产全部剥离,同时置入医药生产经营资产,公司的经营主体和业务范围发生彻底转换,因此,公司2007年度的利润构成、主营业务或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与过去相比均发生重大变化,从而实现了扭亏为盈。

  在利润分配方面,ST仁和则表示,公司虽在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3917.04万元,但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可供分配的利润-6,934.04万元,每股净资产1.07元。由于累计亏损尚未弥补,因此董事会拟定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分配预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