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太保拟向两子公司增资合计8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0: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太保拟向两子公司增资合计88亿元

  □本报记者 任晓

  中国太保(601601)今日公告,公司1月22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两项议案,同意公司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他股东对太保产险进行增资,同意公司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他股东对太保寿险进行增资。拟增资额合计为88亿元。

  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太保产险目前股份总数为26.88亿股,共有5名股东,其中公司持有股份26.38亿股,持股比例为98.14%,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和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1250万股,持股比例均为0.47%。

  此次太保产险拟增发股份14亿股,增资价格为每股2元,增资完成后,股份总数为40.88亿股。太保产险的所有5名股东可按照目前持股比例以相同价格对其进行增资,若任何股东不认购此次增资股份,则由其他愿意认购的股东按持股比例同比例认购相应股份数。

  公司控股子公司太保寿险目前股份总数为23亿股,共有5名股东,其中公司持有股份22.5亿股,持股比例为97.83%,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和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12,50万股,持股比例均为0.54%。

  此次太保寿险拟增发股份12亿股,增资价格为每股5元,增资完成后,股份总数为35亿股。太保寿险的所有5名股东可按照目前持股比例以相同价格对其进行增资,若任何股东不认购此次增资股份,则由其他愿意认购的股东按持股比例同比例认购相应股份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太保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