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真正企稳有待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0: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泰证券 张力

  本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风险依然存在,价格上涨压力加大,结构性矛盾仍较突出,因此,2008年宏观调控将继续向紧缩方向靠拢,相关周期性行业受到政策的制约仍较大,投资者宜密切关注行业基本面的变化。

  由于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电解铝厂的正常经营状况受到电煤供应紧张、天气冻灾和运输状况等因素影响,电解铝企业发生较大面积停产,导致电解铝价格出现反弹,相关铝业上市公司也受到市场追捧,焦作万方云铝股份关铝股份均出现大幅上涨。作为周期性行业,有色金属板块今后的市场表现仍有待观察。而以金地集团兴业银行为代表的地产金融股反弹强劲,经过前期暴跌后,许多地产和金融股再度回到基金视野,市场为机构提供了摘取廉价筹码的机会。而以獐子岛北大荒为首的主题投资题材股受到一定的抛售。我们认为,尽管主题投资是近阶段的市场持续热点,但当股价已远远脱离基本面支撑的时候,其股价向价值回归的压力仍不可小视,弱势中追高宜把握好节奏以免被套。

  尽管市场在近几个交易日摆脱暴跌局面,但是市场真正企稳仍有待时日。目前对指数影响较大的权重指标股走势出现分化,对市场反弹难以形成合力,而题材股的爆炒更受到资金面和基本面的牵制,其回撤更会影响投资者的持股心态。我们判断随着权重股的企稳,短期市场再度大幅下挫的可能性极小。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4700―5000

  下周热点有色金属、地产板块

  下周焦点大盘能否突破缺口位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