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马术金银盘金银章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0: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奥运倒计时200天之际,以奥运马术比赛为主题、香港特色浓郁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项目纪念金银盘和金银章正式上市。

  本次发行的奥运马术金银盘、金银章包括2公斤金盘、1公斤银盘、8盎司银盘、1/4盎司金章和3枚1盎司银章,均为纯金纯银、造币工艺精心铸造,并限量发行,发行量分别为29枚、1008枚、2008枚、10008枚和20008套。该金银盘和金银章由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

  奥运马术比赛是奥运大家庭中唯一由人与动物合作竞技的项目,是少数由男女运动员平等比赛的项目之一,也是北京奥运会唯一在境外举办的比赛项目。奥运马术金银盘及金银章采用了盛装舞步、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运动造型,维多利亚港湾、青马大桥、香港国际机场等香港代表性景观,紫荆花图案及中国古代文字等设计元素,尤其是金银盘背面选用28个象形文字“马”,将现代工艺与中国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展现了中国独有的人文魅力。(赵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