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经历黑色一周或进大幅震荡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0: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边股市企稳反弹将显著支撑A股

  □本报记者 龙跃

  受美国经济衰退预期以及周边股市大跌影响,A股本周出现深幅调整。对于后期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在做空动能阶段性释放后,随着周边股市纷纷企稳反弹,A股或将进入一个大幅震荡阶段。

  沪综指本周以5188.80点开盘,受周边股市下跌带动,周一、周二连续出现深幅调整,盘中最低下探至4510.50点,本周后半段出现小幅反弹,全周收报4761.69点,累计下跌幅度达到8.08%。而由于所含权重股较少,深成指本周跌幅相对较小,该指数周五尾市收报17294.01点,本周累计跌幅为4.62%。

  分析人士指出,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可能给我国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出于此种担心,预计与宏观经济走向高度相关的周期类股票短期仍然难有起色。

  对于市场后期走势,分析人士表示,从短期来看,美联储降息等救市措施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周四法国、德国、伦敦等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出现大幅反弹,而周五日本与香港等亚洲股市也跟随出现了强劲上涨,特别是香港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本周五分别大涨6.73%与8.37%。周边股市的企稳反弹将对A股市场构成显著支撑,预计下周A股出现持续深幅调整的可能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周边股市本周后半段时间的反弹主要还是基于对政策的积极回应,在美国经济预期明朗前,各主要市场很难走出持续上涨行情,这也会明显抑制A股的上涨空间,大幅震荡可能成为市场短期走势的主要特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