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本周港股现冰火两重天 市场陷入牛熊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6:51 全景网

  全景网1月25日讯 本周港股市场呈现暴跌暴涨走势。受到美国经济不利因素及全球股市下挫的影响,港股恒生指数周一重挫1383点或5.49%,创近六年半以来的最大跌幅;其后,全球股市继续出现恐慌性暴跌,冲击恒生指数周二再泻2061.22点,创出历史最大单日点数跌幅,当日更跌穿二万二大关、以及被称为“牛熊分界线”的250日均线。

  不过,港股市场本周后期强劲回升。周三,香港金管局及本地银行相继跟随美联储大幅降息75个基点,刺激恒生指数爆发式上涨,盘中连收三大千点关口,最终收市狂飙2332.54点,创历史最大单日点数涨幅;周四,受到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唱空香港经济及港股前景的影响,加上法国兴业银行爆出巨额亏损,引致恒生指数当日回落550.90点;周五,在美国推出一揽子刺激经济方案的推动下,欧美股市强劲反弹,从而带动港股市场再度攀升,恒生指数劲升1583.10点或6.73%。

  截至本周五,恒生指数收市报25122.37点,全周累计下跌79.50点或0.32%,期间最大波幅高达3533.95点;红筹指数收市报5441.31点,全周累计下跌13.58点或0.25%;国企指数收市报14015.75点,全周累计下跌545.57点或3.75%。同时,本周日均成交额高达1397.53亿,继续创出近期的新高;分析人士认为,本周港股市场呈现较高换手,或反映部分投资者认为港股仍未见底。

  本周AH股溢价指数收报182.68点,全周累计下跌12.3点或6.31%,显示当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82.68%,溢价率明显呈现收窄的趋势。

  本周港股市场陷入牛熊之争。索罗斯向媒体指出,目前金融市场已出现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并认为经济衰退亦已经出现。同时,亦有基金经理表示,当前港股市场只是熊市的开始,股市将进入一个长达数年的熊市周期。

  不过,花旗预计,美股仍未见底,未完全反映美国经济衰退的因素,个别季度预料将出现负增长;但至于港股是否步入熊市,还要视乎美股走势。

  而霸菱资产管理则乐观预期,今年港股可重上31000~32000点高位,并认为指数若处于25000点以下,均是入市良机。

  分析人士认为,在下周的重大事件(如美国总统布什的国情咨文、FOMC会议和美国就业数据)前,投资者仍然不会积极建仓。(全景网/陆泽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