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社科院:08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将在偏快区间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5:42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社科院最新发布的《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报告(2008)》指出,2008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将在偏快区间运行,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依然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之一。
 报告称,今年促使中国投资保持较高增速的基本因素依然存在。在企业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长加快的情况下,企业投资的积极性较高;同时,企业自有资金增长较快,为企业扩大投资提供了资金保障。
 从国家调控政策方面来看,为了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产业结构技术升级和节能减排,需要加大对先进产能和节能减排设施的投资。而且房地产投资也是带动投资增长的重要力量。
 报告分析指出,2008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在偏快区间运行。对高能耗建材出口的控制将使建材价格上涨较快的情况有所改观,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涨幅由2007年的上升走势转为平稳回落。
 社科院报告预测,受价格因素影响,2008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名义增长23.5%,比2007年下降2个百分点,实际增幅下降0.6个百分点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