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反弹空间较为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5:29 城市快报

  两市大盘周四冲高后震荡整理,虽然指数上涨幅度较小,但整个市场上涨家数远多于下跌家数,市场呈现“指数平淡,个股活跃”的格局。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如此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超乎预期地强,不仅仅是个股频频冲击涨停板的声音,而且还在于大盘指数在昨日公布CPI等敏感数据的前提下,仍然在盘中顽强走高。

  之所以如此,笔者认为这可能与多头资金对未来调控政策的方向猜测有了新的预期。毕竟美联储大幅降息75个基点,使得美元短期利率迅速下降至3.5%,而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高达4.14%,虽然这是两种不同期限的利率对比,但有观点认为这毕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人民币利率的比较优势,因此,央行的加息空间将相对有限。但从刚刚公布的去年12月CPI数据来看,通货膨胀的压力依然存在,如此就使得央行处于相对尴尬的境地。而这对于部分敏感的资金来说,从中看出了投资机会,因为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升值的动能将更为充沛,近期人民币汇率突破7.23就是最好的例证。而随着人民币升值的提速以及美元进一步降息的预期,A股市场所面临的上升动能也随之充沛,这其实也是昨日A股市场在如雨的短线获利盘打压下依然坚挺,个股机会仍然百放齐放呈现春满园的原因。

  目前大盘在技术上严重超跌的影响下,存在超跌反弹的要求,但反弹的空间较为有限。由于短线跌幅较深,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市场谨慎氛围占据上风,其中不乏有投资者逢高减仓,大大抑制了反弹的高度。短线大盘虽有所趋稳,但整体上以震荡修复指标为主,由于权重股目前仍处在休整中,难以出现大的作为,市场单靠非主流品种的力量难以形成大的反弹,同时随着短线涨幅较大品种的获利回吐,股指的盘中震荡加剧也不可避免。短期投资者应关注5日均线一带压力,而权重股走势将影响指数运行格局,如中石油等。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尽量避免追高,逢低博取短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