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消费者价格上涨对消费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4:45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Hiroko Ota) 25日表示,消费者价格上涨可能抑制消费,但这并不意味著日本已摆脱了通货紧缩。
 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007年12月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0.8%,为近十年来最大增幅。
 大田弘子在一次内阁例会后表示,当前石油和商品价格上涨对日本通货膨胀的影响正在显现。
 大田弘子称,由于日本工资水平不变,日用品价格上涨将成为影响消费者支出水平的不利因素。
 但大田弘子还表示,她不认为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日本已摆脱通货紧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