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还会大震荡 两大板块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备受关注的2007年宏观经济数据出炉。数据显示,去年我国GDP同比增长11.4%,连续5年增速达到10%的水平。同时,去年1~12月 CPI涨幅也达到4.8%,12月涨幅高达6.5%。这些数据的影响将传导到股市中,在经历暴跌和强劲反弹后,股指将如何运行?个股的机会在哪里?投资者目前的选择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今年一年的收益。

  宏观经济:要进一步调控

  平安证券的宏观经济研究员孙方红认为,最新公布的去年经济数据可谓喜忧参半。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过初步核算,2007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246619亿元,比上年增长11.4%,连续五年增速达到或超过10%。孙方红认为,从2007年末经济统计数据看,推动增长的各主要因素继续维持高位运行态势。

  同时,去年宏观调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体现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放缓,进口和出口贸易增速有所收窄。不过,通胀压力依然在加大,2007年全年CPI上涨4.8%,12月达到6.5%。尽管多次加息,但实际负利率状况并没有改变。

  分析人士指出,2007年CPI创出自1996年以来的11年最高水平,去年12月当月的CPI增速,在政府推出措施严控通货膨胀之下,仍然高达6.5%。这说明已经实施的调控措施收效甚微,未来会有进一步的调控措施出台。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随着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使得中美利率出现反向利差,在人民币继续升值预期下,将会给海外热钱带来套利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央行继续加息无疑会进一步加大热钱流向中国套利的动机,未来一段时期内央行加息的预期大大降低。因此,全球经济一些最新动向将影响管理层未来调控的思路。显然,所有政策的影响将会传递到股指运行,为股指增添不确定性。

  沪深股指:将转入震荡期

  本周,大盘经过前两日的暴跌,以及周三强力反弹之后,昨日波动幅度有所减小,但震荡依然强烈。最终,上证指数小涨14.69点,收于4717.73点,盘中最高至4767.80点,最低跌至4625.46点,沪市成交量继续维持在1500亿元附近,达到1508.3亿元。两市超过1300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仅有200多家,涨停个股更是接近70只。而表现最好的,依然是农业股、创投概念股、家电股等。

  尽管个股普涨,大盘小幅反弹,但从指数的角度来看,反弹力度依然很弱。本周二的大跌,沪指一度在4891点~4818点区间留下近70点的缺口。然而,经过近两天的反弹之后,股指依然没能弥补缺口,同时,上证指数距离 5日均线也还有近百点的距离,目前的反弹并不能说明股指已重拾了原来的活力。

  分析人士指出,反弹乏力,一方面由于管理层迟迟没有救市政策出台,导致投资者依然十分谨慎;另一方面,基金继续减持权重股,对股指也构成打压。从昨日跌幅榜不难看出,排在下跌前列的,主要是江西铜业武钢股份中国银行中国铝业建设银行等。此外,权重股的疲弱,加上最新宏观经济数据出台后,加重了市场对未来宏观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预期,这将影响投资者长期持股的信心以及大幅做多的能量。而经过本周初到暴跌之后,短期系统性风险得到初步释放,预计后市将继续以宽幅震荡的方式来等待上涨的机会。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