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不宜对股指反弹空间期望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38 全景网

  全景网1月25日讯 海通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张冬云在今日《每日早报》中预计,市场仍然存在向上反弹动能,但暂时仍不宜对股指进一步的向上反弹空间抱过高期望。

  首先,尽管24日公布的我国2007年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各项重要指标都在此前市场预期范围内,并没有出现超预期的“过热”或“过冷”参数,但由于目前市场对未来我国宏观紧缩政策的具体力度及紧缩政策的最终效果等将对2008年A股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存在重大影响的因素更为关心,因此在上述因素未明朗之前,市场暂时不具备持续做多的基本面条件;其次,在24日尾市收盘前仅约短短三十分钟的时间里,香港恒生指数自当日盘中最高点位再度大幅“跳水”近1400点(下跌幅度接近6%),使得当日恒生指数最终收盘跌幅超过了2%,这将给短线A股市场走势再次蒙上了一层“阴影”;最后,在近三个交易日A股市场大幅振荡的行情中,沪市单边日均成交金额高达近1500亿元,市场换手率明显偏高,显示投资者对上证综合指数近日在4500点一带探出的最低点能否最终成为本轮暴跌行情的底部尚存在巨大分歧。

  因此,后市股指反弹后,不排除存在再度向下调整的较大可能性。操作上,目前宜控制好股票持仓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