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反弹市重现八二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31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 任强

  编者按:沪深股市昨日重新回到“八二”格局,权重股集体走弱,前期的强势股再度出现飙升,创投概念、农业股、3G概念股纷纷出现大幅上涨。

  市场呈现“八二”现象

  从盘面上观察,中国石油中国银行中国人寿等权重股的疲软对指数的拖累作用明显,也是深强沪弱的主要原因。市场并没有因为权重股的弱势而显沉闷,相反,个股行情继续如火如荼展开,农业、化工化纤、创投、汽车、航天军工、电子信息等板块大幅上扬。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九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62只,同时更有两成个股涨幅超过5%,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1只,市场再现强烈的“八二”分化格局。

  从近期盘面来看,对市场运行影响巨大的蓝筹群体内部再次出现强弱分化现象,其中,金融、煤炭、电力、地产等逆势下调,钢铁、交通设施等整体走势较为强势,而其他群体如计算机、农林牧渔、医药等也可圈可点,持续了两天的“二八现象”再一次向“八二现象”演绎。

  三元顾问分析,个股的大面积涨停表明市场做多热情再次燃起,这将有效封杀短期的下跌空间,市场可能会通过热点的频繁切换来稳定军心。短期来看,沪指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正在缩小,但个股机会仍是层出不穷。

  操作应“轻指数重个股”

  在风险有效控制之下,“轻指数,重个股”成为目前的操作策略。

  渤海投资认为,大盘的止跌企稳进一步确立了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大盘短期内或将面临新的上升契机,建议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年报主线、创投、新背景下的地产以及收购境外资产的个股以及三通题材股。操作上,可在继续控制仓位的基础上,结合年报业绩因素,适当低吸把握中小市值个股的轮动炒作机会,同时注意板块个股节奏,并继续关注权重股走势对于总体大盘所带来的方向性影响。

  北京首放指出,虽然指数上涨空间有限,但只要止跌就为个股表现提供了机会,除了金融等大盘权重股之外,两市创投、科技、农业、化工、食品饮料等各种主题热点一起发力,出现全面上涨势头。投资者操作上可再次采取轻指数重个股策略。

  但也有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大盘股发行有开始启动,即使目前市场运行格局还算稳定,震荡盘升特点仍在延续,热点板块也还没有出现整体疯狂的局面,但在连续上扬并逼近关键点位时,适当提高警惕利大于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