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晨会]申银万国:短期将维持反复震荡拉锯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15 全景网

  全景网1月25日讯 申银万国分析师桂浩明、于洋在今日的《大赢家内参》中认为,从目前行情判断,市场短期仍将维持反复震荡拉锯走势,但随着投资者心态的逐渐平稳,后市有望走出震荡筑底的行情。

  分析师指出,首先,从海外市场分析,A股和港股周三、周四的反弹更多是由于美联储出乎意料的75个基点的降息,在次按危机逐步扩大的背景下轻微提振了市场的热情。但另一方面,由于欧洲各国对通胀的谨慎心里,欧洲央行并未跟随美联储的步伐大幅降息,进而造成英国、法国、德国等市场的连日大幅下跌,加之考虑到货币政策的时滞性,短期分析师依然很难判断外围市场是否已经逐渐企稳,因而后市仍需关注海外市场对A股的牵引作用。

  其次,从周四盘面来看,个股表现依旧活跃,两市共有60余只个股涨停,是超跌后的技术反弹也好,是盘中资金的题材炒作也罢,从连日市场的表现来看投资者已经从前期恐慌心里中有所恢复,这对市场后期走势的企稳无疑将有一定支撑作用。同时考虑到前期已经超跌的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如果先于大盘企稳,在无外界因素干扰的情况下,市场可能会在4700点一线逐步震荡筑底。

  最后,分析师依然建议投资者关注管理层对A股偏股型基金发行的态度,近期市场曾有传言管理层已批复三家券商每家不超过50亿元的FOF理财产品,但相关部门并未予以确认。分析师认为在一个以私募和散户主导的市场中,指数大幅波动将难以避免,如果要降低市场风险,减少波动就应保证公募基金等价值投资者的主流地位,毕竟一个健康、有序的市场将更可能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财富。如果后期继续有A股偏股型基金陆续获批将是市场企稳反弹的重要信号之一,投资者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