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反弹结束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6:14 信息时报

  大盘从1月15日走出大幅下跌行情到1月23日,上证指数就从5522点急促下跌到4510点。短期内急跌了1000多点。从技术面分析,其反弹的幅度一般应该有400点,甚至更多。

  周三上证指数从4510点起步,上升到了昨天最高点4767点,反弹了270点。从盘面看,昨日指数给人一种反弹无力的感觉。那么,反弹会不会就此结束?

  从市场面分析:其一、抢反弹的资金。周三在大盘连续下跌后,有相当一批抄反弹的资金进场。这一批短线资金估计昨日就基本上离场了。其二、前一段时间在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市场产生了很强的逢高减磅思想。在这种思想指导下,投资者的逢高减磅估计周三也已经逐步开始了。

  更重要的是,这一批资金离场后,一般会相当谨慎的。而主力设计行情的目的,就是要把这两部分的资金都重新骗进场,之后再重新下跌。

  基于这一轮大幅下跌,令广大投资者产生了相当的恐慌情绪,从而使他们后面的操作更加谨慎,要重新把他们骗回来绝非易事。所以,我们估计反弹的过程将很可能是非常复杂、曲折。

  我们的观点如下:其一、就目前而言,可能还要有一次反弹。其二、大盘应该还有一次再探底。其三、应该有一次相当漂亮的上升,从而达到把已经离场的资金重新骗进场的目的。

  要完成这几个阶段,行情估计将相当复杂。当然,这只是对反弹行情的总体估计,具体行情如何演绎?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