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远洋H股近期获多家机构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徐玉海

  由于代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景气度的波罗的海指数(BDI)近期持续狂泻,港股市场的干散货航运股也一路下挫。不过,多家投资机构近日又开始增持该类股票。港交所网站昨日显示,包括摩根士丹利、瑞银和JP摩根在内的多家国际投行近日不同程度地增持了中国远洋(1919.HK)H股。

  据港交所网站公布,摩根士丹利在1月17日增持了中国远洋707万股H股,持股量从8.11%升至 8.20%。同日,瑞银增持了1002.7万股,持股量从5.68%升至 6.07%。此外,JP摩根当天则将5677.3万股“淡仓”转为“好仓”,持股量从12.13%升至 12.78%。而据中国远洋方面透露,在过去两周,中远集团总公司也累计增持3710万股。

  由于BDI指数近日从去年年底的万点急速回落到目前的6200多点,香港市场的航运股也大幅下挫。不过,多家投行预计,随着铁矿石谈判的结束以及2008年中国对原材料的持续旺盛需求,干散货市场终会回复一定景气。JP摩根昨日将中国远洋评级由“中性”调高至“增持”,称受益于BDI的潜在反弹机会和BDI均值走高提振,该公司2008年收益可能改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