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将在90个县市编制低收入居民生活费用价格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7:0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24日表示,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国家今年将在90个县市推进对城镇低收入居民的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的编制工作。 
 谢伏瞻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说,编制城镇低收入居民的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是为了帮助各级地方政府了解价格变 
 化对低收入群体收入的影响,帮助政府制定相关的补助政策。2007年,这项工作已在13个城市试点。在2008年试点取得经验之后,还将进一步向全国推广。 
 谢伏瞻说,今年关于物价的统计改革,还包括进一步做好价格统计的监测预警工作,主要是针对食品。这不涉及改变CPI的权数,或者是CPI的统计,而是另外增加一项对于部分食品价格的调查,同时从月报改为旬报。 
 此外,国家统计局还将推进房地产价格的统计改革。一是统一所调查的城市辖区或企业项目统计范围,二是合并和规范一些指标的设置。在房价统计中将把普通住宅和高档住宅归类为商品住宅,而经济适用房则作为保障型住房来统计。在房价的采价方法上,将取消上年同期样本的调查,只采集上期、本期的样品房价格,使之更能及时反映房价变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