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强势修复行情带来局部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7:00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在上日展开强劲反弹行情的基础上,周四深沪大盘在创投概念、煤炭以及农业板块等热点带动下继续小幅震荡反弹,个股行情保持活跃。笔者认为,从短期走势来看,在连续大幅跳水行情之后,短期内股指继续大跌的可能性极小,而随著市场恐慌情绪的进一步缓解,市场参与做多的意愿有望逐步增强。因此目前大盘仍然存在修复性的超跌反弹空间,在具体操作上,短线仍可继续参与一些强势品种的操作,同时对具备成长潜力的品种采取适当低吸的策略。
 从周四的盘面表现来看,创投概念继续走强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笔者认为,随著创业板推出进程的加快,我国创投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阶段,而持有创投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在近期的文章中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才参股国内五大创投公司的上市企业,而观察近期的盘面表现来看,相关的代表性品种纷纷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同时注意到,在创投概念持续走强的带动下,部分高校概念和科技题材类个股也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从短期来看,由于资金的大量介入,创投概念及相关的个股仍有进一步表现的机会,建议继续跟踪。除了创投概念之外,近期持续走强的农业板块也保持活跃的态势。
 注意到,从热门板块涨幅来看,煤炭板块整体走强值得留意。从消息面来看,山西省财政厅日前发出《关于公布2008年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征收标准的通知》,从上述通知的内容来看,2008年的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整体有所提高,显然,政策性成本的提高将会进一步刺激煤炭价格的上涨。而事实上,近期中转地煤炭价格和焦炭价格持续大涨,这是煤炭板块近期反复活跃重要原因。同时大同煤业因策划定向增发事宜而连续停牌,进一步强化了煤炭板块优质资产注入的预期,此外,中煤能源的回归A股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煤炭板块的走强。对于煤炭板块的投资重点,笔者建议重点关注拥有资源优势的大型煤炭企业和具备优质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
 值得提醒的是,受益于内需启动和消费升级以及行业景气的潜力品种将能够有效地抵御市场风险,从这个角度来看,在近日连续跳水行情中被错杀的品种短线将存在良好的买点。实际上,从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一批具备增长潜力的品种和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品种正走出强势的修复性上涨行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