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呈九一格局上涨 经济数据引发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5:12 全景网

A股呈九一格局上涨经济数据引发忧虑

  全景网1月24日讯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过热经济数据引发市场忧虑,令大盘蓝筹股遭受沉重抛压,深沪股指受此打击应声急挫,上证综指盘中最多下跌77.59点或1.65%,并考验4600关的支撑;不过,技术性买盘继续博弈反弹,二三线股呈现普涨格局,从而带动大盘止跌爬升,上证综指最终收市上涨0.31%。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717.73点,涨0.31%,成交1507.63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7086.60点,涨1.26%,成交787.59亿。两市共成交2295.22亿,较昨日同比放大近半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6249.61点,涨2.28%;沪深300收市报5027.21点,涨1.05%;上证50收市报3818.33点,跌0.12%;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497.65点,涨0.61%。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中小盘股的中小板指表现强劲,而表征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则领跌大盘。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十二大权重股只有4只上涨,中国石油跌1.48%,工商银行跌1.42%,中国石化跌1.53%,中国银行跌3.13%,但中国神华大涨6%;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九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62只,同时更有两成个股涨幅超过5%,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1只,市场再现强烈的“九一”分化格局。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金融、金属两个行业窄幅下挫,其余行业则全线上涨,农林指数大涨6.21%涨幅居首,而石化、传播、采掘、机械、造纸等亦涨幅居前。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CPI同比增幅由2006年底的1.5%飙升至4.8%,创自1996年CPI涨幅达8.3%以来的十一年最高水平;该增幅大大超出年初设定的3%的调控目标,显示通货膨胀压力巨大。分析人士指出,2007年12月当月的CPI增速,在政府推出措施严控通货膨胀之下,仍然高达6.5%,为11年来并列第二高位,这显示物价上涨问题严重,政府措施收效甚微,从而引发了投资者对于未来出台从紧调控政策的忧虑情绪。

  另外,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1.2%,低于第三季度的11.5%和市场预计的11.3%,反映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或对中国经济形成了负面影响,从而更加剧了市场的紧张气氛。

  不过,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并没有出现明显负面变化,市场对宏观经济过于担心;市场流动性仍较充裕,此次大幅下跌有非理性的成分,随着估值降低,股市的投资价值重新出现;此外如果继续下跌,管理层也不会袖手旁观,因此大盘的反弹仍将持续。

  技术分析人士认为,上证综指此前在七个交易日内暴跌17%,令场内惜售心态浓厚,同时亦吸引了场外逢低买盘的进场,上证综指有机会回补前期4800~4900一线的缺口;不过,当前整个市场心态转熊,本次以题材股和小盘股带动的反弹行情可能难有太大上行空间。(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