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24日研究所机构看多指数维持在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34 全景网

1月24日研究所机构看多指数维持在50%

  全景网1月24日讯 全景网统计了20家机构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0家,看平:8家,看空:2家,机构好友指数为50%(上个交易日:53%)。

  东方证券、南京证券、德邦证券、西南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兴业证券、国盛证券、银河证券、光大证券等10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多。其中: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外围股市的走势和对于国内经济前景和宏观调控的预期将形成共振,而昨日美国股市的大幅反弹和近日较为正面的基本面和资金面信息,都为A股市场的上涨提供了良好的氛围,而许多大盘蓝筹公司短期调整也比较充分,并有望成为近日市场上涨的推动力。

  南京证券分析师认为,昨日反弹反映了市场做多的意愿比较强烈,就外围股市来看,在政府的救助之下,周边股市已经开始回暖,同时次贷影响国内金融企业的数额也逐步浮出水面,因次贷导致的心理恐慌的离场投资行为将逐步减弱,同时管理层多月未对新资金进场开闸可能有所松动,这对于股市的后期健康向上运行均构成利好。

  德邦证券分析师指出,短期看,外围市场止跌反弹的概率很高,而国内调控政策在连续出台之后将进入短暂的政策真空期,同时年报行情的序幕正在拉开,而一级市场发行制度改革和创业板推出都对市场构成实质性利多,市场有望逐步走稳。

  西南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出现止跌,短期有望继续回暖,但由于压力仍大,上行的幅度有限,运行也多震荡。周四收小阳的概率大。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大盘的反弹仍将持续,而且美股23日晚上涨2.5%也加强了反弹的预期。

  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就短线走势而言,预计股指仍具向上反弹空间。

  兴业证券预计A股有望继续震荡反弹。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就周四而言,预计将会延续前期的反弹走势,股指仍会持续走高向上,但过程中个股会有分化。

  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道琼斯指数全天从谷底到峰顶上涨逾600点。港股更是涨势如虹,涨幅超过10%,这有利于国内市场继续企稳反弹。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在经历了持续大幅下跌之后,市场有望在短期维持技术性反弹走势,年报业绩优良和具备高送转预期的股票应重点关注。

  天相投资、申银万国、中信证券、中投证券、国海证券、东海证券、国联证券、平安证券等8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平。

  天相投资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市场仍有震荡可能,但是恐慌性局面应该会有所好转。

  申银万国分析师魏道科预计,市场短期多空还有分歧,震荡幅度较大,之后大盘可能步入小阳或小阴的温和筑底运行格局。

  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目前市场心态尚不稳定,短期行情会出现反复,但底部已经初步探明。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应该会震荡企稳,呈震荡走势。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市场信心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周边市场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因素,大盘仍有大幅震荡的可能。

  东海证券分析师认为,除非政策面有重大实质性利好,否则昨日只能视为超跌反弹。

  国联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短期抄底资金的陆续进场,使得市场信心有所回暖,但此次反弹力度可能较大,但调整预计远未结束。

  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因投资者信心短期难以完全恢复,预期后市大盘将以大幅震荡整理为主,短期反弹幅度有限。

  方正证券、齐鲁证券等2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空。

  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前市场中期走弱的趋势已经确立,中期仍将延续震荡探底的趋势,股指后市仍有调整的空间。

  齐鲁证券分析师认为,MACD指标张口下行,均线系统向下空头发散,后市仍有震荡回落确认底部的过程。

  (全景网/张楝楝)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