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复性反弹 深成指几乎阳吞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27 现代快报

  3G、农林牧渔、电器、创投等板块强者恒强

  连续急跌过后,沪深A股终于迎来报复性反弹。在个股全面弹升的推动下,上证综指收复4600点和4700点两大关口,收盘时大涨143.3点;深成指更是大涨878.46点,几乎实现了“阳吞阴”。

  两市近1300只个股上涨,反弹行情可谓全面铺开。权重股反弹表现稳定,保证了大盘重心的上移。在涨停的近百只个股中,有近三成是周二跌停板上的“老面孔”,做多力量在权重股稳定军心后积极释放。

  在个股满堂红时,前期热点板块和个股表现尤其抢眼,大有“强者恒强”之意。前期大跌中,整体跌幅较小的农林牧渔、家用电器、信息服务、食品饮料、信息设备板块,以及3G、创投、农业龙头等题材概念,均在昨日涨幅榜中位居前列。曾在连续大跌中逆市而涨的“幸运儿”昨日也有不俗表现,欣龙控股敦煌种业复旦复华等十余只个股昨日纷纷涨停。中小板综指上涨4.78%,中证500指数的涨幅更是高达5.37%。沪市总市值前20的权重股合计对沪综指的上涨贡献约60点,占沪综指总升幅的四成,也表明了二三线股的反弹为沪综指收复4700点做了主要贡献。

  与“强者恒强”相比,金融、采掘、有色金属等板块的整体涨幅相对靠后,昨日中石油仅上涨0.84%,中国银行江西铜业等复牌后补跌,沪综指因此升幅相对较小。针对后市,不少机构认为,不能因周三的反弹而轻易下市场已企稳的定论,后市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快报记者 许少业 杨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