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指创历史第二大点数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受美联储突然降息的刺激,以及外围股市企稳的影响,A股昨天呈现报复性反弹。沪指全日劲升143.3点,深指更是大涨878.46点,创下历史第二大单日点数涨幅。

  受外围股市企稳及美联储降息影响,两市昨天双双高开,早盘沪综指一度上涨逾百点,盘面显示,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1只下跌,而且整体来看,昨天共有接近九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多达91只,同时更有接近四成个股涨幅超过5%,市场多头格局极为强烈。

  与此同时,欧洲主要股市在1月22日也出现了总体反弹,美股在早盘暴跌后收复部分失地,收盘时道琼斯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6%,报11971.19点。而亚太股市则在周三走出暴跌阴霾,普遍上涨,其中以港股表现最为强劲,恒指收盘暴涨10.72%,上涨2332点,全面收复前一个交易日2000点失地,也创下历史最大单日点数升幅。

  对于这种反弹行情能否延续,和讯首席分析师文国庆表示,次级债危机对中国股市的影响大体已经完成,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国都证券张翔也认为,应该抓住牛市的后半场,分享最后的胜利。

  国海富兰克林发布的市场报告显示,几方面的因素对未来市场走势有较大的影响:2月份有大量的小非和大非限制流通的股票开始流通,市场承接能力是否能够承受;央行是否继续维持紧缩的货币政策;证监会是否会开闸新基金的发行。投资者要时刻关注这些不确定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