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12月贸易顺差同比降20.9%;预期降16.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2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日本财务省24日表示,日本去年12月份商品贸易顺差较上年同期下降20.9%,至8,779亿日圆。
 这是日本贸易顺差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表明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可能已开始给该国出口商带来压力,长期以来出口一直是日本经济的重要支柱。
 上述结果逊于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他们预计12月日本贸易顺差可能较上年同期下降16.5%。
 去年12月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较上年同期下降10.4%,至7,344亿日圆;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9,265亿日圆,较上年同期下降41.9%。
 12月日本对除中国以外亚洲国家的贸易顺差较上年同期跃升24.9%,至9,495亿日圆。
 日本2007日历年度全年的贸易顺差增加37%,至10.825万亿元,为三年来首次出现增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