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央行前顾问:Fed减息对央行进一步加息构成制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20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央行前顾问余永定23日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大幅减息将对中国央行进一步加息构成制约。
 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余永定在达沃斯举行的会议间隙表示,美国经济一旦陷入衰退,中国经济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放缓;然而,鉴于财政状况强劲,中国仍可以维持至少9%的经济增长率水平。
 余永定称,中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仍非常依赖于外部需求,因此他补充称,美国经济一旦陷入衰退,将对中国经济产生相当显著的影响。
 他指出,当美国经济出现严重滑坡时,中国应该通过财政刺激措施提振国内经济。
 余永定称,中国将继续增强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但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中国政府必须避免人民币过快升值。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