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净利润加速释放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电广传媒

  (000917)

  □国泰君安 谭晓雨 陈思

  电广传媒最近公布的7个对公司经营发展有较大影响的议案值得关注。续签广告经营合作协议,广告收益分成悬念暂告明确;收购湖南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38%股权,加强对全网的控制;全资子公司上海锡泉实业收购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公司25%的股权,使公司能尽享巨额创投收益;按持股比例为永州电广宽带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促进数字电视收入增长;通过经营管理层目标考核奖惩办法,促业绩快速释放;通过经营管理层目标考核奖惩办法,促业绩快速释放;同意下属子公司北京韵洪文化传播公司新增“艺术品经营”业务。

  从上述动作来看,广告和节目制作业务在公司的地位在降低,有线网络和创业投资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支撑和成长驱动力。同时,公司开始拓展艺术品经营等泛文化领域业务,反映了公司富于创新而大胆的经营风格。高管层奖励计划为公司业绩步入快速上升通道提供制度保障,我们估计07-09年公司每股收益浮动区间为0.34-0.56元左右。需要指出的是,公司长期、根本投资价值仍在于注资成长,即上市公司能否获得湖南广电传媒经营性业务的整体注入从而成为一个具有内容及渠道竞争力的传媒企业。续签广告协议没有解决这个问题,而只是把注资成长时间又向后推迟了。

  一方面,我们认为,为了在日益激烈的省级电视台竞争中保持领先,湖南广电集团有必要充分利用旗下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电广传媒来继续做大做强。这也是全流通时代控股股东实现所持国有股权的最大可能升值的不二法门。但另一方面,注资重组时间不确定使得流通股股东在这场博弈中处于一个信息不对称的地位。更为重要的是,流通股股东因为预期控股股东会重组而买进股票推高了股价,却有可能使得控股股东因为高股价而更放慢重组进程。这已经成为一个博弈困局,也构成公司未来发展的最大不确定性。

  上半年在年报业绩高增长、某个创投项目顺利上市等事件刺激下,不排除公司股价有超预期表现的可能。但公司是否能够在主业注资成长方面迈开实质步伐尚有待观察。鉴于此,给予“谨慎增持”的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