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邯郸钢铁:将加快规模扩张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邯郸钢铁:将加快规模扩张速度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邯郸钢铁(600001)上市十周年之际,邯钢高管层对外界表示,邯钢规模发展还要上台阶。而邯钢集团2008年将资本运作列为公司五大战略任务之一。

  邯钢上市十周年座谈会上,邯郸钢铁董事长刘如军表示,1998年1月22日邯钢股份在上交所挂牌上市,目前,邯钢集团本部资产已经实现整体上市。

  与1997年相比,公司总资产由58.468亿元增长到2007年三季度的237.62亿元,增长了306.41%。十年来,公司的产量也在不断提升,钢产量由126万吨增加到600万吨,钢材产量由131万吨增加到562万吨。

  身为邯钢集团董事长的刘如军同时坦言,“近几年来,我们致力于装备结构、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受各种条件制约,规模发展不快,规模优势相对减弱。”

  邯钢在钢铁企业中的排名,从2002年的第9位降到了第15位,先后有马钢、唐钢、北钢、沙钢等企业跑到了邯钢前面。与邯钢处于同一起跑线的济钢、莱钢、安钢等企业的产能也在前两年超过了千万吨规模。

  因此,邯钢今后将加快规模发展速度,谋求在钢铁行业中更多的“话语权”。到2010年,邯钢集团力争形成1500万吨以上的产能。

  而邯郸钢铁董秘李卜海告诉记者:“今年,邯钢集团首次将资本运作列为五大战略任务之一。”

  邯钢自股份制改造至今,共募集了51.6亿元。这些资金对公司的技术改造起到了巨大的作用。邯钢集团也充分认识到资本市场对公司发展的助推作用,2008年,集团将会加大资本运作的力度。

  记者了解到,近期,邯钢集团已经增持了舞阳钢铁的股权。邯钢集团也提出积极参与省内外钢铁企业的联合重组。对于投资者关心的邯钢集团以外的舞阳钢铁等优质资产是否会注入上市公司问题,李卜海表示,公司会积极考虑这些问题,加快相关工作的进度。不过,他没有透露相关计划的时间表。(董文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邯郸钢铁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