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欧基金:巨幅震荡提供入市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4: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受海外市场波及和中国平安超大规模再融资计划等因素影响,近期国内股市遭遇重挫。对此,中欧相关人士表示,股市中长期牛市趋势未改,投资者在此时应避免恐慌,保持信心,目前的巨幅震荡对稳健的投资机构而言,反而提供了入市机会。

  该人士表示,虽然近日市场跌幅颇大,但以目前情形,并未影响到市场的趋势发展。从企业盈利、估值和流动性因素看,本轮牛市行情都没有结束。同时,国内外股市实证研究表明,股市存在一定“月份效应”,中国股市一般在年底和年初出现相对低点的概率比较大。

  他表示,从1993年开始,历年年底的上证指数与次年最高月度收盘相比,平均差距基本上都达到了20%以上,尤其是2006年最高月份的上证指数比2005年年底高出了130%多。他认为,价值投资者会注意以较低成本入市,以保证投资的安全边际。对于仍然看好后市的投资者而言,某种程度上,震荡市反而提供了一个低成本投资和降低风险的机会。而基金公司作为专业理财机构,选股能力更强,投资者此时可以首选一些抗风险能力突出的基金进行投资,这样有利于来年获得较好回报。

  (金 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