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冷静操作 非常时期实施非常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高开后快速冲高,这种快速冲高在弱市中一般都是一个套,果然大盘冲高之后即震荡回落,一度再次接近4500点。在上午的一波波下跌中,又有不少筹码割肉或者短线抛出,但势头较前两天已明显减弱,这是大盘接近底部的征兆。

  笔者认为,当前行情为非常时期,自然应该用非常之法来应对。

  一、大盘今年将改变以往两年单边上扬的走势,更大的可能是变为上蹿下跳的“猴市”,因此一定要做好波段操作,否则的话,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二、大幅下跌之后必然面临大幅反弹,没有割肉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待,空仓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股指继续下探的情况下选择优质的股票适当买入。

  三、指数反弹到高压位置时仍然需大幅降低仓位,除了部分中长线个股可以考虑中期持有之外,务必适当减仓。

  四、要多多关注消息面的变化,政策随时可以把所有的颓势扭转,一旦有较为明确的信息,可以考虑介入,但仍应不刻意追高。

  五、注意欧美股市的变化。近期A股市场弱势,受周边市场的影响较大,如果美国股市能够触底反弹,A股市场就有了上行的外部环境;如果美国股市不能转好,A股市场仍然有继续下探的可能。但如果继续下探的话,即可以考虑吃进。(占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