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反弹不是底 是底不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美国大幅降息引发周边股市纷纷反弹的影响,昨天上证指数以4572点高开,在快速出现两波拔高之后向下回探,探至全天最低点4510点,再次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之后,在权重指标股企稳反弹的带动下,股指再次上扬,终盘上证指数报收于4703点,上涨了143点,涨幅为3.14%。成交量方面,沪市全天的成交金额为1423亿,比周一减少了150亿,由此可见,昨天这样的反弹并没有得到量能的配合。个股方面,超过八成的股票跟随大盘反弹,涨停的个股更是多达上百只。

  由于是普涨,各大板块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尤其是近期表现抢眼的电子科技、创投、农业、酿酒等强势板块更为突出。

  权重股方面,经过连续下跌之后,所有的大盘蓝筹股都出现缓升的走势,但最大的权重股中国石油最后仅上涨了0.84%,表现远远落后于市场的整体涨幅,这也成为后市行情难以立即转好的明显证据之一。中国平安终盘上涨了1.16%,盘中抛盘不断,想要立即企稳也是难以实现的。无论从短期看,还是从中长期分析,中国石油和中国平安这两只股票的走势将一直影响整个市场的走势及发展,在它们未探至真正的底部之前,任何一次上涨都只能被视为反弹。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昨天收出了一根带下影线的大阳线。从形态上看,大盘似乎有企稳的迹象,然而,中短期均线快速向下形成死叉在告诫投资者,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弱势的市场,任何反弹都不能作为底部的依据。因为在这样的点位、这样的调整时间、这样的量能基础下,是不可能形成底部的。正所谓“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

  (爱川如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