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雷曼:亚洲央行或错估美国形势造成区内经济过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08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亚太区(日本除外)首席经济师Rob Subbaraman表示,虽然预料亚洲区今年经济增长仍然强劲,增长会由去年8.7%回落至7.6%,但亚洲区经济仍十分依赖出口,出口占GDP比例由2002年的40%上升至目前的55%,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可能打击区内经济。
 当中,企业若受到出口需求下滑而削减资本开支,将引伸出企业盈利倒退、失业率上升及股市波动等后果;现时亚洲的资本市场总值,是过去5年的3倍。
 另方面,当美国减息时,资金会流入区内以增加回报;当中,新加坡、台湾、菲律宾、印尼及香港的利率,还会随美息下降,以至区内通胀率上升,并有经济过热的风险;另亚洲区内央行面对的主要挑战,是美国政府的挽救经济政策是否有效,区内央行可能因此错估形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