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澄清亏损报道:处置次贷后净利仍将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行澄清亏损报道:处置次贷后净利仍将增长

  本报今天消息 昨日停牌的中国银行(601988)今日发布公告,就有关媒体对中行可能因持有次按债券而致2007年盈利大幅下降甚至亏损的报道作出澄清。

  中国银行在公告中称,管理层据初步掌握的未经审计的2007年经营情况,并考虑次按债券减值准备和处置损失,认为中行2007年税后利润较上年仍将继续保持增长。

  公告并未披露中行到2007年末持有的次按债券头寸及相关减值准备计提情况。对此,中国银行有关人士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有关次按债券的估值和相关财务数据的审计仍在进行当中,目前还未到披露时机。

  中国银行2007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9月底,中行持有美国次级住房抵押债券74.51亿美元,与其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4.96亿美元,分别占证券投资总额的2.86%和0.19%。

  此前有报道称,中行可能因持有次级抵押债券和无抵押债务责任担保债券导致2007年盈利大幅下降,甚至亏损。中行公告指出,中行将根据有关监管规定,及时披露有关信息。(严丽梅)

  (编辑:kaizo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