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已存在技术性反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4:14 城市快报

  近期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不安,港股在本周更是暴跌,在周一大跌5.5%的前提下,在周二再次急跌8.65%,而A股市场也是疲软不堪,上证指数昨日下跌7.22%,继黑色星期一之后再形成黑色星期二,沪深两市仅有24只个股保持红盘,而跌停个股接近1000只。

  在暴跌过程中,市场的牛市基础正在面临着根本性的冲击,一是因为全球资本市场的疲软其实隐含着全球经济衰退的预期,而由于我国越来越融入到全球经济分工体系中,不可避免地将受到影响。其影响力度可能会超越当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既如此,A股市场牛市基础之一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就面临着考验。二是资金面的影响。A股市场的牛市历来有经济增长与资金面宽裕两个不可或缺的关键性因素,就在经济增长面临着考验的时候,资金面也面临着考验,诚如前述,关于严查违规资金进入A股市场的信息已成为昨日大盘急跌的又一诱因,这的确会影响着A股市场相对宽裕的资金面预期。与此同时,外汇占款的突然减少也或许会进一步影响A股市场的资金面。所以,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的确面临着冲击。

  因此,笔者认为如此的暴跌其实已是一轮小型股灾,也说明了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即近期的小型股灾已经使得大盘自998点以来的单边上升趋势得以改变。也就是说,近期的急跌并不是始于6124点行情以来的C浪调整,而可能是针对998点单边上升行情以来的B浪调整,幅度将超越“5·30”行情。甚至有悲观的分析人士提出,此次暴跌其实已经使得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发生动摇,如此的观点可能悲观一些,但也说出了当前部分资金对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对当前A股市场上市公司2008年业绩增长压力预期的心声。

  与此同时,两市的成交量并没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不足2500亿元,这说明目前市场敢于抢反弹的力度明显减弱,投资者的心态越来越趋于谨慎;但由于大盘短线严重超跌,特别是很多个股跌幅巨大,市场已经存在强烈的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业内人士认为,1月23日将考验4498点区域,并会在4478-4438点一线得到支撑,之后会向上攻击4738-4668点。本报综合消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