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到08年底香港的CPI将上涨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1:20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到2008年年底,香港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较上年同期上涨4%,高于2007年2%的涨幅,这是因为地产价值猛涨、从中国大陆进口的食品价格上涨以及人民币升值。
 然而,最近几周股市回调将在近期给消费带来不利影响,这种巨大的抵消作用可能会超过减息所带来的支撑作用。这就意味著该行的通货膨胀预期有下降的可能性;12月份的CPI达到9年半高点,上升3.8%(而11月份上升3.4%),受食品价格、私人房屋租金和能源成本大幅上涨推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