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电力缺口近7,000万千瓦,13省级电网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1:08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尤权22日表示,中国电力缺口达6,963万千瓦,已经有13个省级电网出现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
 尤权在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称,正努力做好春节及3月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的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他称,近日连续的强雨雪天期增加了运煤的难度。目前全国电煤库存2,032万吨,每日电煤缺口达33万吨,已经有部分机组发生缺煤停机,相当数量机组存煤低于警戒线。
 2007年,中国全社会用电量32,4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42%;全年发电量达32,5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44%,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基本平衡。2007年全国新增发电装机约1亿千瓦,装机总量达到7.13亿千瓦。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