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国有资产价值5000亿卢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俄联邦财产基金主席尤里·彼得罗夫日前说,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没有私有化的国有资产价值约5000亿卢布(1美元约合24.5卢布)。

  俄罗斯《导报》21日刊登彼得罗夫的访谈录。他说,这里指的国有资产包括在3000多个股份公司中的国家股,总值1000亿-1500多亿卢布,以及7000个国家独资企业和约4万个国家机构价值2000亿-3000多亿卢布的资产,政府不打算将这些企业和机构私有化。

  他表示,上述统计不包括土地资产。目前俄罗斯联邦政府与地方政府尚未对土地进行划分,土地将是联邦政府的很大一块资产。

  彼得罗夫说,2008年政府打算出售的大型企业和机构有工业技术出口公司、中央水运经济和开发研究所、列宁格勒电影制片厂和一家航空公司,还计划出售425个股份公司中的国家股,能为国家财政增加120亿卢布的收入。(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