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变电工(600089):三驾马车驱动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特变电工(600089):三驾马车驱动成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变电工(600089)

  三驾马车驱动成长

  输变电设备、新能源和新材料是公司三大支柱业务,其中变压器依然占绝对主导地位,其变压器制造特别是超高压和直流换流变压器的核心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太阳能光伏电站系统、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级硅片等核心技术产品前景广阔,而新材料这一块,公司控股的新疆众和是国内最大的高纯铝和电子铝箔生产基地,属国内领先水平。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变压器生产企业之一,面临持续可预期的高企的行业市场容量。受益于行业的高度景气,公司订单饱满,产能略显不足,产能瓶颈已成为影响公司增长速度的重要因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公司首期投资的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装备产业技术升级建设项目,已在沈阳开工。该项目占地1000亩,是世界上生产能力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的工厂。2010年公司下属的沈阳变压器厂变压器类产品和成套工程产销将达到100亿元,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输变电产业集团。显而易见,未来随着产能瓶颈的突破,受益于国家电力设备新投资及升级所带来的良好机遇,公司变压器产品仍将给其带来相当收益。

  此前公司公告称,公司拟在新疆投资建设1500吨/年多晶硅材料项目,实施此项目,主要为了解决公司控股子公司新能源公司的原材料供应问题,新能源公司具备太阳能级单晶硅片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制造能力,由于上游多晶硅原材料供应紧张、价格高、生产成本高,从而影响了其规模经济效益的发挥,因此向上游拓展,投资多晶硅材料项目,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是公司的必然选择,也将促进其太阳能产业的快速发展,从而提高其利润贡献度。

  考虑到“十一五”期间产业升级带来的机遇以及公司的行业地位,业内机构对公司2007年至2009年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51元、0.84元和1.0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8.78倍、35.69倍和29.68倍,同时,对公司给出买入评级。

  (天信投资 王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特变电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