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板首份年报登场:粤水电净利增11.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小板首份年报登场:粤水电净利增11.18%

  ⊙本报记者 应尤佳

  中小板第一份年报今日闪亮登场。粤水电今日披露公司200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02亿元,同比增长9.92%,利润总额8446万元,同比增长3.45%,实现净利润7723.1万元,同比增长了11.18%;基本每股收益0.35元,同比减少了16.44%。伴随着年报的发布,公司还投资者发了一个红包,公司审议通过2007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10 股派息1.2 元(含税)。

  公司董事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建筑市场,施工任务较大增长,加强成本控制,降低费用开支。募集资金投资施工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使公司生产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

  公司去年的综合毛利率为10.76%,盈利能力与去年同期的11.41%下降了0.65 个百分点,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国家宏观调控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

  年报中,公司和汇报了公司在2007年的重大资产收购的盈利情况。公司称,在报告期内收购的广东顺浚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广水桃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7000 万股权,这使公司持有广水桃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88.32%股权,达到控股经营,构筑上下游关系紧密的产业链,提高了公司盈利能力。

    相关报道:

    粤水电:中标工程 加速拉升 关注

    首只地产股年报靓丽登场 华发股份净利大增145%

    已披露年报券商净利润排名

    首份2007年高送转年报亮相

    沪市四公司年报实现高增长

    借树开花上市首份年报:太平洋业绩大增361.67%

    中小板迎两新丁 国统涨289%海利得涨135%

    基金青睐中小板股票

    三个因素震荡中小板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粤水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