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急挫6.91% 中小板指数一日破5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周一下跌逾3%之后,周二中小板指数继续急挫6.91%,盘中相继击穿6200、6100、6000、5900和5800点5个关口,尾盘略有回升,最终勉强守住5800点。中小板综指昨天更是大跌7.44%,成交金额也较上一交易日放大一成多。

  行情显示,中小板指数昨天以6113.82点跳空低开,开盘点位即成为当日的最高点,盘中最低点到达5725.27点,收盘报5808.03点。中小板综指同样低开低走,收盘报5531.46点。由于指数大跌,昨天交易的中小板个股仅科华生物和东力传动2只红盘,跌停的品种则多达138只。

  从交易公开信息上看,昨天逆势飘红的科华生物和东力传动均有机构买入。其中科华生物买入前5名全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达2.4亿元,同时有3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合计卖出金额为1亿元。东力传动买入前5名中有2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为3676万元。昨天仅小跌0.02%的獐子岛,买入前5名也清一色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为8926万元。

  针对后市,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沪深大盘的急挫有内外因的共同作用,中小板指数当然也难以独善其身。随着股指的快速回落,市场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部分短期技术指标逐步显示出有超卖的迹象,下档的承接力度也将有望逐步增强。从昨天机构买入一些中小板个股也可看出,对于基本面优秀的个股,大跌正好是逢低买入的机会。

  急挫6.91%

  中小板指数一日破5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