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冷静面对暴跌 距反弹已为时不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的暴跌让市场措手不及,半个小时三百多点的杀跌还是牛市以来的第一次,这一波杀跌犹如“5·30”的梦魇再现,但其对后市的影响要比“5·30”大得多,因为这一波暴跌将完全改变后市的运行轨迹。如此暴跌无疑给市场带来很大的恐慌,恐慌盘大面积涌出,这个时候很多投资者可能在不计成本地抛售。对于这种恐慌性出货,笔者认为非常不可取,是投资中的大忌。

  昨天的大跌几乎让所有的投资者手忙脚乱,这个时候疯狂杀跌几乎肯定是在砍仓割肉,但从盘中可以看出,应该说短线资金昨天已开始介入,从客观上看,这些资金已经在抢短线反弹,这个时候盲目砍仓可谓是抛在地板上。撤退也要讲究策略,大家都忙着砍仓的时候,一般不是很好的卖出时机。面对这样的局面,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

  一、冷静面对,等待卖出的时机。经过为时两天的暴风骤雨式的下跌,实际上下跌的动能已经基本耗尽,距离大幅反弹应该已为时不远。从指数看,大盘在再次暴跌之前至少还要回到5000点的位置。那个位置或许是最好的减持点位。

  二、卖出后暂离市场,等待形势明朗。从客观上讲,指数已经大幅破位,如果没有特别的利好刺激,很难有什么大的起色。大盘修复创伤所需要的时间将不是一天两天,而且在修复的过程中,必然还会出现幅度比此次小的下跌。

  (占豪)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huzhanhao.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