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学者重提印花税单边征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0: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邢飞)伴随着昨天股市重挫,有关股票交易印花税单边征收的话题成为学者关注的焦点。中央财经大学证券研究所所长贺强昨天表示,印花税急需由目前买卖股票双向征收调整为只对卖股票征收。

  去年5月30日起,股票交易印花税由1‰调整为3‰之后,中国印花税收入大幅增加。国税总局的统计显示,去年我国股票交易印花税收入达到2005亿元,比2006年增长了10.2倍。贺强表示,加大印花税的征收,使得更多的资金不能重新投入到资本市场中,对投资者和中国股市的发展都不利。

  印花税单边征收改革也被著名财经分析师水皮列入未来中国资本市场有待解决的三大问题之一。水皮表示,为了中国股市长期健康发展,目前双边征收的股票交易印花税应该改为单边征收。

    相关报道:

    股市印花税是否该降降了

    朱青:印花税是市场干预必然想到的手段

    去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增长逾10倍

    叶檀:印花税和新股发行机制理正当时

    杨涛:证券印花税可否适时调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