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平保险计划明年启动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0:44 北京晨报

  天茂拟增资1.1亿元成一号股东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由医药化工起家的上市公司天茂集团(000627)昨天发布公告透露,将增资国内第一家专业汽车保险公司天平保险1.1亿元,目标是帮助后者2009年启动上市计划。

  天茂集团昨日称,根据该公司调整对外投资结构的战略布局,拟投资1.1亿元参加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预计该公司将获得天平保险增资后20%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增资后天平保险的注册资本将增至5.5亿元人民币)。

  主攻车险的天平保险2007年的保费收入是11.7亿元,预计实现收益1000余万元(2007年财务报告正在审计之中)。根据天平保险发展战略,2008年实现保费收入15 亿元,预计实现收益9000万元,其将在2009年启动上市计划。

  天茂集团目前已经收获了产险、寿险两张牌照。除天平保险外,还发起设立了国华人寿。目前,天茂集团尚未与天平保险签署《增资扩股协议》,上述投资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方可生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